小阿紫噗

总而言之是个懒鬼,且看且珍惜吧。不喜欢看可以把我拉黑,没必要给自己找存在感

时光九段回到过去想要he(3)

3.父亲(回忆)

俞亮感觉自己心脏咚咚地跳着,一声声震动着他的脉搏,他那站在高峰的父亲,他从小就仰望着这不能及的高度,父亲总是端正着身子教导他,俯身手把手教他下好人生每一步棋。他不应该留下父亲一个人在家。他竟鬼迷心窍地听从父亲的话,来参加比赛。



今早。

母亲去医院前,担忧地对俞亮说“没事吧小亮,今天你的比赛....”

俞亮舒展着眉头,露出轻松的笑容,“没事,妈,快去吧,爸的病要紧”

等母亲离开,俞亮摸着玻璃杯眼睛紧紧盯着时钟,最终还是起身,给父亲倒了杯水,俞晓旸抬眼看了眼台历,今天是用红色油性笔圈出来的一天,

“小亮,你怎么还没有去比赛”父亲露出一贯的威严,又像以前一样咄咄逼人。


“爸,我...”俞亮眼神闪躲着


“你别管我的事!准时到达是对对手最大的尊重,两年前你犯过的错,还想再犯?!...咳...咳”

俞晓旸大声地说着,激动地咳嗽了起来


俞亮慌张地站起身来,拿起早已准备好的大衣和比赛证“爸,你别生气,我马上去比赛”


他还记得,走出房门的那一刻,父亲对他说的话



“俞亮,我的儿子,一定要用一生去追求自己喜爱的东西。”

....

....



小时候他总喜欢在牵着父亲手的时候,小心地摸着父亲的棋茧,自己有时会端详着自己白嫩的手:要下多少盘棋,才能有父亲那样的手。以前讨厌别人说自己是俞晓旸的儿子,那些不怀好意的眼神洒落在自己身上,现在好不容易能挺起胸膛和别人说,我是俞晓旸的儿子。可人却不在了


父亲...父亲...都是我的错。


热风穿透他的喉咙,泪水淌在脸庞,滚烫地几乎要将他灼伤。

评论

热度(36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